金鲤

我们并不会有那么幸运 一直遇到可说话的人
Oceans Deep - Sons Of Day

雾燥


225电台:

#猜猜我有多爱你#

"My oceans deep

My rivers wide"


最近偶然读了《朱生豪情书》

被朱老先生的情话能力深深震惊

所幸他和夫人的现实故事倒也圆满

不然又要被吐槽文人之爱最是廉价

在此摘录几句和大家分享

且准备得空去看看他的莎士比亚译本

 

醒来觉得甚是爱你。

 

我想作诗,写雨,写夜的相思,写你,写不出。

 

与举世绝缘的我,

只有你能在我身上引起感应。


我是,我是宋清如至上主义者。

 

我爱你也许并不为什么理由,

虽然可以有理由,

例如你聪明,你纯洁,你可爱,你是好人等,

但主要的原因大概是你全然适合我的趣味,

因此你仍知道我是自私的,

故不用感激我。

 

我并不是个生的讴歌者,

但世上如尚有可恋的人或事物在,

那么这生无论怎样痛苦也是可恋的,

因此即使山海隔在我们中间,

即使我们将绝无聚首的可能,

但使我们一天活着,

则希望总未断绝,

我肯用地老天荒的忍耐期待着和你一秒钟的见面。


来世定要投胎做个男子

要对心爱的姑娘 

写尽想写的情书

唱尽享唱的情歌

说尽想说的情话


——Couch Potato


评论

热度(26)